Eliviiia

【葛德文&弗尔桑克斯】法姆亚兹拉的恶龙决定掳走王子

*这是个很轻快的解构式童话故事 本质无差 4k一发完 很短也很傻白甜

*不是环学家 正作相关的内容基本上在瞎扯 本质服务于我cp

*总之希望能给人带来会心一笑的感觉!

*是谁2023年了开始搞北极圈cp……啊怎么是我啊 哈哈(露出镇定微笑

 

 

 

 

Summary:

 

一头恶龙从天而降,悄然落到罗德尔王城内部的某个露台上,轻车熟路抓走了作为生日庆典主角的王子葛德文。众人哗然,即便来参加庆典的贵族们也都目瞪口呆。然而,出乎他们意料的是,玛莉卡看起来丝毫不惊讶。

 

 

 

 

 

 

 

葛德文并不想参加这次的生日庆典。

 

准确来说,并不仅仅只是这次,毕竟作为王城最被赋予厚望的继承人,每回庆典当然会举办得声势浩大、人尽皆知。这是重复了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次的事情,毕竟根据大祭司的记录来看,有神的血统就意味着会有着更长的寿命与更广袤的生命尺度,因此狂欢的活动常常以十年为一次划分。

 

王子对年岁并没有极其敏锐的感知能力,也许是因为他知道自己正在经历生命中最好的时段,也就是吟游诗人们津津乐道的“独属于他的黄金时代”,在他看来,每日每夜都显得格外漫长而丰富,渐渐地生活本身都开始有些无聊了。

 

事实上葛德文早就厌倦了彻夜的狂欢与畅饮,虽然他知道那是与他并肩作战的士兵们最爱的时候。可是,唉,好吧,他站在高台上对着众人举杯的瞬间,其实往往心知肚明自己并不快乐,只是为了让人民们都感觉他很快乐,所以要强装镇定、然后露出完美微笑,像个表演者一样——但是黄金树在上啊!他身体里可流着来自初始之王葛孚雷的正统战士的血液呢!怎么会因为两杯精酿红酒,就醉心于王城内这看似永恒、实际却短暂的和平呢?

 

更别提,在前一次生日庆典上,他被手下的将士们灌了个大醉,结果第二天大家纷纷错过骑兵演练,但是王子还是挣扎着从宴会厅角落爬起来,冲到约定地点去了。独自一人站在演习场等待士兵们集合、结果等到最后也没见到人影的经历。这简直给他留下了一点心理阴影了,怎么能这样呢!葛德文站在寒风里,又气又急,不过最后实在抵不过渐渐上涌的困意,在原地打转走了几步,还是决定叫了侍女把自己架回卧室补觉了。

 

所以,这个结论来得也并不是那么令人惊讶了:他不喜欢自己的生日都要举办庆典。他觉得一切可以不那么麻烦,至少不需要设置长长桌子边的丰盛宴会、然后邀请全部交界地的贵族们都来参加,那也太引人注目了,简直是想想都会觉得很不适吧。

 

也许只需要把食物们都分给各个封地的人民就好了,至于祝贺词什么的,哎呀,即便他不是个畏惧大众面前发言的人,但是那些太过繁文缛节、王室风格的演讲内容,他是真的说不出来嘛。

 

而更令他忧心忡忡的是,下一次生日庆典在即,可他都还没有想好怎么拒绝玛莉卡女王,毕竟自己是发自内心地不想去!

 

可是前天晚上,玛莉卡在餐桌前一脸严肃地阅读文献,拿着金色羽毛,在羊皮纸上涂涂画画,葛德文默默往嘴里塞了两块肉,咽下去后,才小心谨慎地问永恒女王:我有没有可能不去庆典了?

 

玛莉卡抬起头看了他一眼,目光冷酷尖锐、直截了当、一针见血。不可以,她说,我正在给你敲定邀请名流贵族的名单,明天就将邀请函送出去。

 

于是黄金王子求助般望向父亲,但葛孚雷是个妻管严,自然不吭声,学着他儿子先前的样子默默开始啃餐盘里的大骨头了。葛德文望向天花板,心里直呼绝望,不可以,绝不可以。

 

当天夜里,王子难得地失眠了。失眠之所以罕见,是因为大家都说他是黄金之子,沐浴在树影所投映下来的光芒之中就会富有无尽的生命力,而到了夜晚,王城中心的黄金树会散发出一种更加柔和的光,仿佛是在模仿金色的月亮一样,让万物静谧安宁,左右也不该令人睡不着觉。

 

葛德文从床上起身,站在露台上,盯着天空发呆。

 

紧接着,他突然想起了些什么。前段时间与古龙弗尔桑克斯在亚坛高原告别时,面前的古龙左顾右盼、纠结许久,最后还是偷偷往他手里塞了个铃铛。

 

这是古龙族群的圣物铃铛。弗尔桑克斯说,语气里几乎带了点奇异的羞涩,如果他现在是人型的话,指不定会有点像个刚陷入恋爱的小姑娘模样,甚至会脸红,但他现在是一头灰白色的、英姿飒爽、威风凛凛的巨龙,所以这件事说到底又变得不是很对劲了。葛德文把铃铛捏在手里,左思右想,实在想不清楚为什么弗尔桑克斯要把这么重要的东西交给自己。

 

似乎是看穿了面前这位半神的疑问,弗尔桑克斯于是解释道:我要短暂地离开罗德尔一段时间,如果你需要我的话,就晃晃这个铃铛,无论隔着多远,我都会回来找你。

 

葛德文盯着手里这精致的小玩意,若有所思,好像很久之前,他在一个尘封已久的地下室里玩耍的时候,偶然翻出过玛莉卡的一些旧物……那其中就有能召唤骨灰的铃铛……

 

你别误会。弗尔桑克斯有些惊慌地说,这不是招魂铃,自然也不是让你召亡魂的。我的意思是,这声音真的能传到我耳朵里,而我听见了之后,就会飞来找你的。

 

噢,黄金树在上。葛德文愣愣地想,所以现在他拥有一头随叫随到的龙了?

 

那场对话结束后没多久,古龙就扇动着那对灰石一样的翅膀,最后深深看了他一眼,就随之轻盈地飞上天空,或许是要回到他的家乡去了。

 

而现在,失眠的黄金王子正用双手托着下巴,沉思自己到底要不要用这个铃铛。

 

他苦思冥想,暗自纠结了一段时间,与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和人民赋予他的厚望作斗争,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下定决心,在这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悄悄地从衣服里摸出圣物,再伸出手去,晃了晃。

 

小铃铛末端系着红色的丝绸,像是古龙熟习的魔法的颜色,带着一种侵略般的占有欲,发出的声音也极为好听,并不响亮,但胜在清脆动人,听了不会让人心里一颤而是感到异常安心。

 

葛德文当然不会承认自己被这小玩意取悦到了。他站在露台处静静地等了会儿,直到一阵风袭来,将他衣摆吹起、头发也变得凌乱起来。面前起初仍然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在片刻过后,似乎空气发生了扭曲,夜晚黄金树的暗淡光芒渐渐变化,然后变为灰石的白色。

 

一位完美伪装者从夜色中现身,巨龙以最轻悄的方式出现在他面前,翅膀折叠起来,爪子撑在身前以支撑平衡。他几乎是半跪着的姿势,脑袋却像只好奇的小狗一样,慢慢凑近了露台。

 

“你找我?”

 

葛德文盯着对方的眼睛看了会儿,心里有个惊天动地的计划逐渐完善成型,关于如何合情合理地逃离生日庆典这件事情,他渐渐兴奋起来,几乎忍不住地摩挲起手指来。很好,这很完美,现在他只需要一位犯罪伙伴……

 

“弗尔桑克斯,”他正色道,“我有一事相求。后天是我的生日庆典了,我希望你能在开场前闯进王城广场中央,然后把我从玛莉卡身边的宝座上掳走。”

 

 

 

这是什么鬼主意!

 

弗尔桑克斯在王城远端的亚坛平原忿忿腹诽,与此同时他的姐姐就在旁边,带着笑意望着他。

 

“放轻松点,弗尔。”她说,“又不是什么大事。”

 

“这是天大的事!”弗尔桑克斯辩解道,“你能想象葛德文是要我把他从庆典上掳走?他是哪里想不开了要求我这么做?我迟早要被王城上上下下的人给恨死。”

 

兰斯看起来则平静得多,她现在是女祭司的样子,所以仍然在兴致盎然地剥着手边的黄金罗亚果实往嘴里扔,“玛莉卡不会恨你的,葛德文的骑士和将士们自然也不会说什么的。虽然你现在满口怨言,但等一会儿时间到了,你到底去不去‘救’他?”

 

弗尔翻了个白眼,没说话了。他现在看起来紧张得要命,毕竟没有人试图这么做过,可是当然了!没有人这么做过,并不代表没有古龙不会这么做。龙都是忠诚的生物,答应了相互定下契约的人的请求,就必定会去完成,即便它听起来更像是个荒谬的恶作剧。好吧,那弗尔也乐意陪他玩。

 

城墙上的士兵们吹起号角,哨兵左手持着火把,另一只手则重重地敲起大钟,声音绵延起伏,紧接着音浪波动到了广场中央。人们抬起头,热切的目光纷纷落到王室紧闭的大门口,而在那之上,是女王的宣典高台。玛莉卡就站在那里,没什么表情地低头望着她的子民。

 

在乘着风飞起来前,弗尔桑克斯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姐姐。女人笑着朝他挥了挥手,“去吧,不然你还等什么?”

 

白色的古龙顺着王城外的大道,往中央区域前进,看门的士兵以为弗尔桑克斯是作为宾客、受邀参加友人黄金葛德文的生日庆典,于是也没提起戒心,降下大门就让他进去了。弗尔四处张望着,王室的大门仍然没有开,这令他心里忍不住开始感到想笑——估计是葛德文偷偷溜走了,没有待在寝内,才会令侍从们从此刻开始焦头烂额:我们的王子呢?王子到底偷偷跑去哪里了?

 

弗尔桑克斯最后是在广场边的小房间里找到葛德文的,至少他成功地听见了对方的声音。

 

“嘿,弗尔。”他有些慌乱地朝着古龙招手,低声说,“在这里。”

 

古龙将脑袋凑了过去,因为龙的身型巨大,所以需要很努力地让脑袋贴近地面,才可以看清对方此刻的样貌。葛德文脱掉了往日都会穿着的金光闪闪的战甲,此刻换了身极其朴实无华的红褐色贵族长袍,衣领下露出一点胸膛,脖颈处皮肤在黄金树的照耀下几乎白得发光。现在他看起来不像是王子了,而只是路边的普通法术学徒一样,深色的风帽和面巾遮住了他绝大部分的容貌,只露出一双亮得惊人的眼睛。

 

黄金王子毫不犹豫地伸出手来,在古龙的脑袋靠近他的一刻翻身上去,“带我走。”

 

身边不知是谁尖叫了一声,接着有侍从大喊道:“王子在这里!”

 

“啊哦,不妙。”葛德文大笑一声,抱紧了弗尔桑克斯的龙角,那是一个他手臂刚好可以把控的长度。说实在的,有时候被王子骑久了,弗尔桑克斯都会开始纳闷自己脑袋上那两个角的位置是不是就为了葛德文而生的,毕竟除了他以外,似乎也再也没有人类可以那么恰到好处地伸出双手、去改变他的方向了。

 

几个穿着重甲的骑士纷纷赶来,拔出大剑架在肩上,面对皮肤坚硬如磐石的古龙显然令他们有点紧张,所以只是盘旋在那里不敢靠近。

 

弗尔低啸一声,风旋裹挟着碎石,将面前的人纷纷击倒在地。他接着扬起脑袋,因为极大的体型,只需要稍微动一下位置,就可以望到城墙上的哨兵。龙的注视往往是危险的,令人不自觉地噤声,哨兵们此刻纷纷颤抖着往后退。葛德文拍拍他的脑袋,“可以啦,弗尔。”

 

“王子要被巨龙掳走了!”

 

“这种事情还从没发生过呢!”

 

远处的那几个人见此变故,这才如梦中醒,求助般地回过头,望向高台上的永恒女王。

 

可是令人们惊讶的是,玛莉卡看起来并不惊讶。她仍然是先前那样的表情,只是目光望向她的长子。

 

黄金葛德文远远地朝他的母亲鞠了一躬,然后露出满是歉意的微笑,“不好意思啦,我的永恒女王。”他半跪下来,凑近了巨龙的耳边,“让我们走吧,趁着那群讨厌的宫廷术师们还没有赶来。”

 

弗尔叹了口气,“希望他们还没有解决掉我的办法。”然后便顺从地振翅,摆脱了脚边试图纠缠的骑士,便朝高处飞去。

 

王子抚摸着他的鳞片。“谢谢你,弗尔。”葛德文摘下了风帽和面巾,露出那张英俊到令世人失去词语的脸,然后真诚地说,“我想这么做很久了。你知道我有多讨厌庆典上令人窒息的这一切。”

 

古龙的视线望向远方。

 

“如果这能让你感到开心的话,”他嘴角上扬,不自觉地露出微笑,“我也很开心。”

 

向南边看去,在他们眼前的是被黄金树庇佑的、广袤无际的金色的天空。也许再飞一阵,往外去一些,就可以看见蔚蓝色星空了,葛德文一直想去看看真正的繁星是什么样,毕竟那是满月女王和星辰魔女所钟爱的事物。

 

从这一秒开始,他们可以离开罗德尔,去往任何一个地方,那听起来一点也不像是“无处可去”——因为他们将会永远地陪伴在彼此身旁。

 

 

 

 

Fin.

 

 

 

 

 

 

 


评论(1)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