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viiia

【内梅春节48H|5:00】春季榭寄生赞歌

*HP AU,节日贺文甜美可爱风格,全文9k

*基本是基于魔法觉醒的游戏设定,多数是私设,我流内梅是獾狮,其他人的分院基本是纯乐子

*感谢内梅春节24H主催的邀请!希望大家在读完它之后会有温暖的感觉;也祝大家春节快乐,新的一年天天开心~

 

上一棒: @Lonely Star. 

下一棒: @菜狗陆 

 

 

 

 

 

Summary:

 

现在,他的心在跳动,像个将要溺水的人,像个绝望的船长。他想,现在他将要写一封信了,而在写信的过程中他将会毫无保留地想着那个人。“收到一封信表明你存在,你更接近光明而非黑暗。”

 

 

 

 

 

 

 

-1-

 

 

 

内马尔拎起油灯,火光在灯盏中摇曳不定,现在很少有巫师喜欢用这种比较老式的灯了,但是他对于荧光闪烁的魔咒运用得还不算熟练,所以只能这么将就一下。在他顺着空荡荡的走廊、往赫奇帕奇休息室的方向走时,从桃乐丝夫人的画像后面,突然传出一个很轻的声音。

 

“嘿,等等我。”那听起来很熟悉,内马尔停下脚步,静静分辨了会儿,意识到那是梅西在叫他,虽然那人大半身体还藏在画框旁边厚实的布帘里,鬼鬼祟祟,不知道要做什么去。他接着冒出头来,眼睛亮亮的盯着内马尔看,“内,你可以陪我去踢球吗?”

 

穿着金色校袍的人歪着头思考了片刻,他看起来是那么纠结,但还是摇了摇头。

 

“不好意思啦,莱奥,”他拎着灯,朝对方凑近了些,然后眨眨眼,“我刚刚参加完晚宴,他们逼着我喝了几杯黄油啤酒,所以我现在有点酒精上头。”

 

没想到对方反而伸手来揉了揉他的头发,态度并没被动摇;相反,他看上去更有种乐得其所的悠闲感。

 

“那你可以来看我练球。”梅西说,“我知道你一直想成为现代最优秀的鬼空爆球员。”

 

“可是现在已经没有人还会玩鬼空爆了,”这令内马尔有些激动地解释道,“我开始怀疑图书馆里记录的南美球类运动辉煌战绩都只是在欺骗我而已。”

 

“你的伤好了吗?”格兰芬多突然问道,他的目光向下,追随到了对方的脚踝,“距离你最后一次出场已经三天了,我相信庞弗雷夫人的技术不会那么差劲。你要知道隔壁斯莱特林昨天就开始训练了。”

 

“魁地球校赛一年才一届呢。”内马尔懒洋洋地说,他甚至打了个哈欠,“我困了,需要很多很多的睡眠,所以快别缠着我啦。”

 

“好吧,看来我只好自己偷溜去球场了,最近霍琦女士看见我就头疼。”梅西轻轻地说,伸手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过几天出来陪我练波科夫诱敌和倒传。”

 

“噢,莱奥,那我必须得说,我的倒传技术比你好一点。”内马尔有些幼稚而得意洋洋地说,“我们可以一起玩玩,但是不要被其他人看见。你知道的,他们好像不是很喜欢我俩待在一起。”

 

“快去睡觉吧,”梅西笑了笑,伸手推了一把他的肩膀,力气有些大,令后者踉跄着往前走了几步,“晚安,内。”

 

 

 

 

腿部受伤对于决斗来说倒是不算什么特别大的问题,在不能打球的日子里,内马尔倒是花了几天泡在决斗场里,通过运用各种咒语和召唤物,让自己课余生活过得稍微充实一点,据说在参加过一百场决斗的学生中,有超过七成的人在魔咒课和黑魔法防御课的考试中,取得了比以往更加优异的成绩。

 

在知道这个规律之后,内马尔兴致盎然,说什么也要来决斗俱乐部玩玩。毕竟作为五年级生,他还有两年也要毕业了,正在为自己之后的出路感到十分纠结。

 

傲罗司的选拔可算得上是极其严格,不仅要看身体素质,对O.W.Ls和N.E.W.Ts的要求也很高,这令课业算不上最佳的内马尔犯了点难,幸亏梅西和苏亚雷斯看起来并不介意把自己的笔记借给他抄。不过,梅西常常连自己的笔记都看不懂,久而久之,内马尔还是选择自己课上认认真真填写魔药和试剂的制作步骤了。

 

在决斗场上,跟内马尔随机匹配到的队友总是会比较嫌弃他的抗击打能力,好几次让他多走位,稍微躲闪一下对面的进攻,但这并不是什么特别大的问题。没过多久,大家就发现决斗俱乐部里面就多了个受人欢迎的面孔,是来自格兰芬多的七年级生莱奥诺·梅西。

 

出现在决斗场里的狮子相当多,而他们通常自带一种胜利者的荣光,梅西看起来倒是相当谦逊。即便出击速度并不算最快,可他总是以极其严谨的方式计算着魔力消耗和战斗节奏,并且没过多久就选择了跟内马尔组成固定的队友。

 

内马尔总是觉得梅西在决斗方面天赋异禀,跟他打球的能力简直不相上下,这家伙真是个该死的体能天才。他可以将有限的步数利用到最佳,对魔力的把控堪称准确到可怕,也可以仅凭几个细节,就轻易撬动局面的相互制衡,使优势倒向他们。

 

在对方每次召出气势汹汹的烟花时,梅西总能及时冲到他身边,以沉稳又冷静的语气说“统统加护”,将他们两个人都包括在银白色的保护罩下;如果另一边要处理的召唤物实在太多,他又可以灵敏地用水牢将生物们都紧紧捆住,让内马尔有余力去处理干净。

 

或许决斗场上的吊桥效应总是巫师学徒之间的一道坎,所有肾上腺素飙升的时刻,战斗的紧张感将他们浸在必须相互支撑的境地里,在那时候只有队友的存在、还有念出保护咒语时沉着的模样,才不会让他们感到那么孤立无援。

 

由此以来,每次心跳加快、呼吸急促,都好像伴随着那个注定站在身边的人,还有那些令人怀念的对视。只要看向彼此一眼,他们就好像已经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了。

 

所以,在他们搭档了两周、并且成功通过天衣无缝的配合走上殿堂决斗场之后,内马尔十分惊恐地意识到:噢,事实上,他已经无可避免地爱上了梅西!

 

 

 

 

-2-

 

 

 

新年将要来临的时候,霍格沃茨如火如荼举办了应景的舞会,不仅是为了庆祝未来,也是在缅怀马上结束的银白色冬季,所以又将它主题定为冬日颂歌,这听起来几乎像是那首“永恒的告别”。举办地点一如既往,在金色礼堂大厅,布帘和甜点处的桌布每天都会贴心变换成不同学院的主题色。

 

晚上开始之前,在校园外还会有烟火大会,学生们可以将祝福写进绽放在天空中的烟花上,据其他高年级学生说,那就像是匿名论坛墙,谁都可以选择将自己的表白和心声写进烟花里,其实还挺浪漫的。

 

在宴会开始前一周,内马尔就已经鼓起勇气,在某次晚餐之后跑到格兰芬多的长桌末端,拽着梅西悄悄问,可不可以跟自己一起去跳舞。

 

后者正忙着将南瓜饼塞进嘴里,还没来得及咀嚼下咽,像只仓鼠一样腮帮子鼓鼓的,有些茫然地盯着他,然后才慌张点点头。内马尔看得心里一惊,连忙拍拍他的肩膀,“慢点吃,莱奥,别急着回答,我真怕你被我吓坏了。”

 

这反而令桌边一圈人都笑了起来,阿尔瓦雷斯靠过来凑到梅西身边,对着有些不知所措的赫奇帕奇说:“嘿,你邀请他去舞会,真的吗?”

 

“是啊,”内马尔认真地说,虽然他并不知道为什么另一头的两个女生快要笑得从餐桌边滑下去了,“我觉得我舞技应该不会有那么差劲吧。”

 

一群小狮子笑了半天,最后有人说,“那就祝你好运了,我们期待你们的出场啦!”

 

这边的梅西飞快地干掉了最后一块南瓜饼,拽着内马尔到旁边说悄悄话,“内,其实我跳舞的水平很糟糕的。”

 

“这有什么?”内马尔反驳道,“你这么聪明,莱奥,肯定我一教你就会了。跳舞很简单的啊,你只需要去感受那个节奏……”

 

“不是,”格兰芬多有些紧张地说,他看起来甚至脸都红了,“之前几届舞会上,我总是会不小心踩到舞伴的裙子,后来她们都不是很愿意跟我跳了,所以五年级跟六年级的舞会我都没有出席。”

 

“可是你现在遇到我了。”内马尔撒娇般地说,与此同时他正开始心想,如果教会这家伙跳舞,那我一定是超级舞王了,“答应我吧,莱奥,我真的不想孤零零地去舞会。”

 

这令面前的梅西开始左顾右盼,显然也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了,他目光在不远处望着他们瞧热闹的格兰芬多们扫了一眼,这才迅速收回来,落到面前的人身上。

 

“好吧,我答应你。”他飞快地说,“但是让我们来点简单的曲目,不要什么弗朗明哥或者华尔兹,那太高难度了,我适应不来。”

 

“霍格沃茨校庆交谊舞呢?”赫奇帕奇眨着那双金绿色的眼睛,又问道,“它的男步很简单的,也很慢,你只需要稍微记一下顺序而已。我不介意为了你跳女步。”

 

梅西好像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反驳了,被最后这句话逗得笑意盈盈,他意犹未尽地上下打量了内马尔一会儿,然后才伸出拳头来。

 

他们碰了碰对方的手。“那就一言为定。”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内马尔终于深刻意识到为什么梅西不愿意去舞会了,倒不是因为这位马上毕业的级长的主观能动性不够强,也不是因为忙着参加决斗和魁地奇训练、以至于没时间参加这种活动,这都不是的……

 

最重要的原因,其实落到了一个本质性的矛盾上面:哦莫……内马尔心想,这家伙,是真的没有这个技能点啊!

 

虽然他一开始也没打算让梅西去学“帕蒂弗的凝望”或者“飞翔天际”这种难度的舞曲,可是即便是像“鹿铃轻跃”这种圣诞节舞曲,对梅西来说,似乎都不是很好掌握。即便是跳的女步,内马尔依然想不清楚为什么自己还是被踩了那么多次,可是偏偏每一次梅西都好像比他反应更大,就差立刻跳起来、大喊一声对不起了。

 

这令赫奇帕奇反而没了追究的脾气,只是憋着笑说:天啊,莱奥,你有进步了,你知道吗,这简直是难以置信的精彩。

 

梅西闷闷不乐地往他肩膀上轻锤了下,“撒谎要打草稿的。”

 

“哎呀,简单难度还是可以浅跳一下的啦。”内马尔乐呵呵地说,并不在乎自己的笑声多么滑稽,“谁说教不会别人跳舞的人,自己跳舞就不厉害呢?所以我还是比较优秀的舞者的,到时候你跟着我好好混就行了嘛。”

 

真的到了冬日舞会的那天,内马尔穿了套白色的巫师礼服,站在礼堂大门外庭院的大树下,四处张望着,还没来得及瞅见远处那一群嬉笑着路过的格兰芬多里,有没有他的舞伴;后一秒就被某个人匆匆拐住胳膊,往室内走。他这才定睛一看,并且意识到梅西穿的是暗蓝色丝绒外服,和里面同样色调的精绣马甲,甚至还煞有介事地别了个胸针上去。

 

他们一同走进大门里,站在入口处的小精灵手持花篮,毫不客气地往他们身上撒了两把玫瑰花瓣,“晚上好,先生们。”

 

“我记得,在开始跳舞之前,大家都会请舞伴喝点什么?”梅西问,与此同时他正有些好奇地东张西望,观察着其他人的举动,“我看不远处有些樱桃酒。”

 

“还是南瓜汁吧。”内马尔有些闷闷不乐地说,“这年头真的没有其他非酒精的选择了吗?”

 

梅西往他手里塞了热乎乎的马克杯,“快喝。”

 

几分钟后,他们站到了舞厅里,但绝对不是正中央的位置,否则在众目睽睽之下,不小心跳错可就太糟糕了。

 

可是他们身边还是为了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观众们,绝大多数是小獾和小狮子们在交头接耳、讨论八卦,“看他俩一起绊倒摔跤应该还是挺好玩的,至少脸看起来是赏心悦目,至于舞姿么……”接着大家就陷入了沉默。

 

也就是在那一瞬间,梅西一个踉跄,差点把自己大半的重心都挂在了内马尔身上,而后者正庆幸自己没有下意识后撤,紧接着就被对方的小腿勾住了。这令他们同时“啊”地叫了出声,“慢点慢点——”

 

接着就一同摔倒了。

 

“内,我们还是赶紧逃离这里吧。”梅西从赫奇帕奇身上用手支着爬了起来,坐直后,忍俊不禁地说,“否则要给格兰芬多的脸都丢光了。”

 

“你说得对。”内马尔发出了一声叹息,盯着头顶灿烂旋转的金色装饰,目光逐渐放空,“不过在那之前,可不可以先麻烦你起来下?虽然我不是很想说,但你真的快把我腰压断了。”

 

“噢,对不起。”梅西慌慌张张地跳了起来。

 

 

 

 

-3-

 

 

 

“你知道,我一直困惑了很久。”苏亚雷斯以那种真情实感的语气问道,“关于分院。”

 

“为什么?”梅西一下子没理解,他正对宾斯教授所讲述的魁地奇发展历史听得津津有味,羽毛笔在羊皮纸上记得飞快,不过苏亚雷斯非常肯定他在接下来一周就很快会忘光了。

 

“好吧,我觉得你很聪明,而且你家乡的主题色也是蓝色。”身边的拉文克劳七年级级长困惑地眨了眨眼,“但是你没有被分到拉文克劳。七年了,每次我在公共休息室里看书的时候,我都会听到有人在讨论这个事情。这简直像个八卦或者谈资一样。”

 

隔着一个走道,旁边的拉莫斯凑了过来,“我听到了拉文克劳这个词?”他穿着标识明显的蓝色校袍,那个鹰院的徽章在他胸前几乎闪烁着微弱的光,不知道他往上面加了什么改进版荧光闪烁,“我得说,颜色不能代表性格,而喜欢蓝色的人呢,不一定全都是高智商神经病。”

 

“虽然你就是。”梅西瞟了他一眼,“快坐好,宾斯教授要飘过来了。”

 

三个人立马缩回原位,正襟危坐。头顶的幽灵教授没抓到现行,只好轻咳一声,从面前慢悠悠地飘了过去,“希望某些快毕业的同学们,稍微注意一下巫师历史课的重要性。”

 

他们装腔作势地听了会儿课,不过谁都没有认真听讲,因为梅西注意到苏亚雷斯已经开始往课本上画小涂鸦了,一只挪威棘背龙幼崽正在1773年魁地奇冠军队照片下面耀武扬威,抻长脖子吐火苗,而老照片里的几个人看起来明显十分慌张。

 

“所以,为什么是格兰芬多?”下课后,甚至还没来得及收拾课本,拉莫斯就凑过来问。

 

梅西盯着自己课本上的署名思考了一会儿,于是开始决定胡编乱造一个答案出来,“有没有可能……是我的名字决定了我的出身。”

 

旁边的人凑过来,看着他校袍上刺绣的名字研究了半天,可是几个西语弱项选手纷纷被难倒了,“所以Messi是什么意思?”

 

直到话题中心的梅西无奈地叹了口气,“是Lionel啦,那是狮子的意思。”

 

一群认真的听众于是完全相信了这个答案的真实可靠性,纷纷发出“噢原来如此”的感慨,丝毫没意识到梅西偷笑得厉害。

 

“不说了,我看见内马尔了。”这位得意洋洋的格兰芬多级长说道,并匆忙地抓起装课本的袋子,从中开溜了。

 

 

 

他本来以为内马尔是专门来等他的,不过到门口之后,他才意识到对方只是碰巧站在那里、正跟同院的学弟聊天。里沙利松今年刚当上校报的记者,一头与内马尔相仿的金毛尤其显眼,他甚至在胸前挂了个便携巫师相机,正拿着个小本子记得认真。

 

梅西凑过去,像只好奇的小动物一样顺势加入了他们的谈话,“下午好,内。”

 

于是,他眼看着里沙利松的羽毛笔自动在本子上写下:格兰芬多级长梅西加入了谈话,并且十分友善地对内马尔表达问候,他的眼睛一直在看着这位英俊的赫奇帕奇级长。两位学长间的对视互动真是令人浮想联翩。

 

“稍微管管你的羽毛笔。”话是这么说,但内马尔看起来已经乐得不行了,“少写两句关于我们的八卦,不会让霍格沃茨校报购买率下降八成的。”

 

“好吧,好吧。”里沙利松把羽毛笔抓回了自己手里,现在它又是可控制的了,他又朝着梅西笑道,“下午好,我跟他刚聊到分院的事情。”

 

“这真是难以置信,”梅西瞪大眼睛,指了指教室里那几个聚在一起的同学,“我们先前也在谈论这个。”

 

“可是我被分到赫奇帕奇,是那么令人惊讶的事情吗?”内马尔有些委屈地说,“你们对我的评价让我觉得我是个很可怕的家伙。”

 

面前金头发的学弟立马掏出笔记,振声念道,“大家认为‘来自赫奇帕奇的六年级生内马尔是个极其乖张的坏男孩,尤其是那双迷人的眼睛,眯起来简直透漏着兼备了多情深情单纯和狡黠多重矛盾因素。蛇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他有着这么标准的绿眼睛,为什么没有来到斯莱特林呢?’这真是个好问题,已经有大概三百位同学们,在校报匿名板上提出了类似的疑问了。”

 

他合上了小本子,梅西在他俩之间左右看了看,试探着说:“呃,苏亚雷斯刚刚跟我提出了一个可能性:也许你们被分到獾院是因为家乡那边人喜欢金色?”

 

两位巴西人同时扭过头来反驳道:“可是我们旗子上绿色的占比更多!”

 

“好吧好吧,”梅西举手投降,“那分院帽是怎么说的?

 

这令内马尔一下子像是蔫了一样,垂头丧气地说:“它觉得,我看起来就像个被欺负的料……这顶老旧的破帽子,别相信这个理由。”

 

“事实证明,你的确在某一场决斗上被除你武器针对了不下五次。”梅西认真地分析道,“这还不算其他的昏昏倒地和飞沙走石,也不包括被水牢和神锋追着的次数,你总是先被打趴下的那个。”

 

“而且你在每场魁地奇球赛上,都会被游走球至少击中两次,而且他们喜欢在你周围使用诱敌战术,这让你传球的空间被压缩了,我们队今年需要好好加强一下击球手的训练,光有优秀的传球手绝对是不够的。”里沙利松作为赫奇帕奇的魁地奇队员之一,非常严肃地提议道,不过他紧接着意识到这里还有个拉文克劳魁地奇队的成员,“噢,我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

 

“我倒是觉得‘那顶老旧的破帽子’说得挺准确的,不是吗?”梅西装作没听见,似笑非笑地问内马尔,后者耸了耸肩。

 

“难道不该是因为我太善良了吗?毕竟这才是赫奇帕奇的真谛所在。”他笑了笑,像小狗一样往梅西身边凑了点,仿佛撒娇般地说,“好了莱奥,让我们去练练倒传吧,别管那些什么见鬼的校报和采访啦!”

 

 

 

 

-4-

 

 

 

很多人都在好奇内马尔是怎么追到梅西的。

 

根据校报八卦记者里沙利松的羽毛笔记录:这件事情说起来,大概算是比较漫长的过程,不过当然是在梅西毕业前几个月就宣告追到的,不然异地恋可就太难熬了。

 

对于内马尔来说,这就是另一方面的考量了。他有时候会幻想,如果梅西真的去了弗拉察雄鹰队,那他又该去哪里呢?虽然目前已经有几支国际知名的欧洲球队向他发出了邀请,但是内马尔仍然是想跟梅西待在一个队里的,幸亏魁地奇内竞争更激烈的是找球手位置,而他们仍然可以一同做传球手。这件事情听起来或许也还没有那么糟糕;再不济,卡斯特罗布舍应该也会收留他的,毕竟这个坐落在巴西的魔法学校最缺一个能打进南美联赛的精英队伍。

 

扯远了,再来谈回关于告白这件事情,其实是闹出了些误会的。

 

不过,它无伤大雅,两位正主一般也都当作笑话讲讲:内马尔跟梅西表白了三次,最后一次他成功了。

 

至于前两次呢?根据梅西的说法是,太隐晦了,确实没有辨认出来那是情书、以及确实没有意识到那是来自内马尔的信件。

 

毕竟这位温柔又好脾气的格兰芬多级长,总是收获过很多次表白,而他总能以最无懈可击的方式委婉拒绝。直到,在某个冬季的清晨,当他睡意朦胧、打着哈欠,登上高高的塔楼、去到猫头鹰休息室的时候,脑子很显然地还不是很清醒。恰好也是那时候,有只灰羽毛的仓鸮衔着信给他,他接过来潦草地看了一眼,意识到这大概又是一封情书之后,他就扔到旁边去了,没有过多理会。

 

“我有喜欢的人啦,”他煞有介事地对那只看起来有些失望的仓鸮说道,“麻烦你告诉他哦,不好意思了。”

 

后来,直到他亲眼看见灰羽毛的猫头鹰轻轻扇动翅膀、落在自己男朋友的肩膀上的时候,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原来这件事情比他料想的更早发生了。

 

这些消息口口相传之后,就成了一些比较有趣的校园恋爱喜剧,在看见他们一同出入各个场合的时候,也常常会有同学们在后面发出真情实感的感叹。

 

但是最不可思议的事情还在后面。

 

在内马尔和梅西成功夺得冬季赛决斗的决斗杯冠军过后,次日的校报头条是梅西首次在决斗俱乐部上,亮出了自己的守护神。

 

那是只罕见的葡萄牙水猎犬,全身焕发着柔和的金光,毛发卷曲。它吐着舌头,仿佛露出了甜美微笑,一双眼睛眨动着,尤为可爱;而当它摇着尾巴、凑到内马尔身边坐下的时候,超过半数的心碎狮院女巫师们忽然意识到:可能自家级长早就在暗恋那个獾院的学弟了。

 

在成功捧着决斗冠军的金杯下场之后,内马尔坐在俱乐部的休息桌旁边喝水,他满头是汗,先前连着向三个队伍的对手发起挑战已经消耗了他太多的经历,天梯爬榜并不容易,外加天气寒冷,他感觉自己越来越吃不消了。霍格沃茨的南瓜汁仍然是一如既往的香甜,他慢吞吞地啜饮着,眼看见梅西左右手拿了两个小盘子,朝他走过来。

 

“心情如何?”格兰芬多将甜点放到桌上,坐到他身边,问道。

 

内马尔视线还在热闹欢呼的人群上漂浮,目光放空,不知道在思索些什么,“好极了。”他似笑非笑地看了梅西一眼,“有你在身边的感觉,很好。”

 

身边人点点头,似乎并不打算否认这个事实,因为他也感同身受。

 

他们陷入了一段时间的沉默,好在因为跟心爱的人待在一起,所以这感觉倒不算是尴尬难耐。两个人只是静静地并肩坐着,偶尔会有一两个记者过来拍张照,做个简单采访,再离开。在这一刻,梅西仍然可以感受到从内马尔身上传来的体温,它平静、安逸、真实。胸腔里有只蝴蝶,悄无声息地张开翅膀,缓慢飞走了。

 

这令他轻轻地叹了口气。

 

同时他决定鼓起勇气,主动提及到那件事情。“嘿,关于之前的那几封情书。”他有些懊恼地说,“内,我想说,我做得太糟糕了。”

 

“为什么?”内马尔眨着眼睛,轻轻歪头,显然有些困惑为什么他会在这种时候提及到那个无足轻重的小误会,“我并不会介意啊。”

 

“如果,”他斟酌着说,语气和神态都很认真,这也令面前的内马尔不自觉地坐直了身体,“如果我对你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你一定要告诉我。”

 

赫奇帕奇有些惊讶地笑了笑,眼睛亮亮的,赞叹般地说:“可是你已经很好了!”

 

梅西摇了摇头,“我只是害怕,对你而言,我还不够好。”

 

“今晚我不关心黄油啤酒和韦斯莱烟花,也不想谈论所有那些我们输掉的比赛,或是因为一些小小失误而导致学院杯里宝石流走;”内马尔站起身来,伸出手,抓住了梅西的,然后将对方从座位上拉了起来,他继续说道,“莱奥,忘记那些吧。就让我们来聊些快乐的、幸福的事情,或者来谈论一些伟大的人。”

 

“比如?”格兰芬多眨了眨眼,有些茫然地问道。

 

这令面前这位漂亮家伙得意洋洋地笑了起来,他接着伸出手去,在梅西胸口上轻轻一点。

 

他没有出声,只是比了个口型:你。 

 

 

 

 

即便在学校里对内马尔的分院归属一直有些小小的争议,不过,在梅西眼里,其实他的恋人一直都是很温柔体贴的宝贝。

 

这个钟爱各种奇怪衣服搭配和精致首饰的赫奇帕奇,或许外表上看起来乖张了点,但他也会在两个人外出探险、一起过冰河的时候,主动伸出手来说:“来牵着吧,莱奥。”就算他们在去往霍格莫德村的路上,遭遇了风雪的突然袭击,内马尔也总会及时在雪地里面脱下巫师外套,给他好好披上。虽然梅西心里会默默想着“校袍披风本身也只是薄薄一层,不保暖的啦……”不过他每次都还是会好好穿上,以此不辜负男友的关心。

 

相处久了过后,如果再有身边的朋友提出了“Is Neymar gay or Hufflepuff?(内马尔是gay还是赫奇帕奇)”之类的提问,梅西肯定会走过去,一脸严肃地说:“这么可爱的人,怎么会不是闪闪发光、人美心善、忠诚温柔的赫奇帕奇呢!”噢,当然还不要忘了,“显然他也是我的男友啦!”

 

霍格沃茨在春季举办了盛大的开春庆典,全校上下都是热烈的暖色装点,树上开始挂各式各样的小礼物和学生们亲笔写下的心愿小纸条,什么都是五彩缤纷的。

 

对于绝大多数聚集在庭院或是魁地奇球场的同学们来说,这一切都是如此欢快而热闹,就连即将到来的烟花庆典,也显得格外令人期待。

 

同样,在这样特殊的时刻,梅西横跨大半个球场、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他手里紧紧抱着刚织好的黄绿色针织帽,昨天晚上他经历了一番“奋战”,室友说你用魔杖操纵麻瓜的针线的动作真的很狼狈,他反驳道我只是在这件事情上比较笨手笨脚罢了。

 

可是那又能怎么样呢?格兰芬多大多都嘴硬,所以当梅西气喘吁吁、两眼含笑地出现在内马尔面前时,对于这个可怜的赫奇帕奇,他接下来的命运就已经被注定了。

 

梅西毫不客气地抬起手,将那顶帽子给内马尔严严实实地戴了上去,一下子力道太大以至于遮住了半边额头甚至是眉毛,直到对方那用赭色石和姜粉熬制后的染发灵刚做好的金头发,也被罩在了帽子下面。这位赫奇帕奇级长,显然没能逃过被丑兮兮的针织帽支配的命运,他手忙脚乱地戴正了,这才露出下面那双灵动轻快的金绿色眼睛。

 

“老天,莱奥,”他看起来并没有被恶作剧后的不满,相反,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谢谢你,我真喜欢这个礼物。”

 

“你知道,我本来差点就给你买一个霍格莫德自刻的小狗牌了。”梅西兴致盎然地说,“但是我又想,什么比得上一顶帽子呢?我的意思是,内,它毕竟是我亲手做出来的。”

 

内马尔在原处弯着腰笑了半天,或许节日氛围的浸染、周围人群热情的起哄,已经不再是令他们如此开心的主要原因了;再或许,正是因为被男朋友这样关照,他才感到了这种前所未有的幸福。

 

 

 

 

 

 

End.

 

 

 

 

 

 

 

 

 

 

 

 

 


评论(4)

热度(1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